Darsana Anomaly@DRT Visitor當地團隊長專訪

12/17當日,在"天橋下說書"節目開始之際,我們的節目主持人Evan以及Andrea,特別對這次Darsana戰役帶領台灣幹員一同作戰的東京當地團長 - Michael Jang (codename: Caad10RX100) 作了一個簡單的專訪...


訪談後我們聊了更多的祕辛,全都收錄在天橋底下說書 普通級 Ep4

那麼...訪談就這樣開始了...

(大部分文字由Michael的英文稿潤譯成中文)


1.東京平常情勢

Michael Jang:就東京都心中的啟蒙軍,通常比較有組織跟架構,在Darsana戰役前,雖然各處的區域積分都是反抗軍佔優勢,但就東京、涉谷及新宿這些車站附近來看,都是常態性的綠塔。

而東京反抗軍的數量幾乎是啟蒙軍的兩倍。

Andrea:因為RES都佔優勢,我有聽過這次東京大戰穩贏的說法 原來如此!

2.藍綠軍關係

Michael Jang:在東京的藍綠關係通常還不錯,不過由於我是在iOS開放後才加入這個遊戲,所以對過往的歷史較不了解。大體來說藍綠幹員都是相互友好的,但仍然會有一些幹員的作為,不分藍綠都不喜歡甚至害怕的...
我在參與之前的跨陣營聚會前沒有遇過任何啟蒙軍幹員,而我們公司其實就有兩個人是啟蒙軍... :-(

Andrea:what kinds of agents are hated?
Michael Jang:像是長壽塔殺手啦...或是每天在你下班時間定時到你“home portal” 報到的啟蒙軍...

Andrea:“home portal” sometimes we will call it 馬桶點 or 沙發點 (couch portal)
Michael Jang:Oh yea! I heard the guys say it

Andrea:haha yap

3.大戰前當地的準備

puppyChen:好特別!延伸就會想問:你們資源是否都充足?
Michael Jang:資源的分佈狀況還好,我住的地方是藍塔數量佔優勢,在我家前面通常就有3~5座藍八塔(通常不上MH或HS農裝),但我在我家是摸不到的...

只是相對來說也容易農到L8的物資以及PS,方便存一些資源提供當地有需要的其他幹員。

4.對臺灣藍軍的感覺

Michael Jang:Well,超愛台灣反抗軍 :-) 
Andrea:那這次我們有幫到什麼忙嗎?
Michael Jang:這其實說來話長...

Darsana參戰時,我覺得我還算是個新手玩家,而我比較想在Darsana擔任”force team”火力攻擊的隊員,所以原本並不是Team Leader的角色,但最後Hisa、Horie、xr4ti等友軍讓我暫代國際訪客部分的隊長,當初Hisa問到時,我告訴他我是在台灣出生,美國長大,大概是這樣讓他決定指派我,協助領導台灣國際訪客的部分。
巧合的是,我在這之前剛好安排了一個假期來台灣,當時有和台灣幹員Brian (Clau44)聯繫,也藉此在Darsana之前能先和許多台北的幹員們見面。

至於台灣反抗軍對這次Darsana的貢獻...

我們這個小隊針對4個Cluster的Portal攻防,拿下了2勝1負1和的結果,台灣反抗軍的玩家都非常強悍,實際上我反而覺得像是他們協助指導我,我在隊伍中的優勢是,我能夠先得知Cluster Portal的位置,以及擁有東京藍軍端的聯絡窗口,而我對東京的地域非常熟悉,所以能夠快速的在每個Cluster間移動。

我只能說,我之於台灣反抗軍成員們算是旅遊嚮導的角色,但他們實質上都是我的Ingress小老師 :P

5.心得分享

Michael Jang:我想,跟台灣反抗軍成員們接觸以及共同作戰的兩個禮拜,我吸收了很多經驗,很多人對於比賽當時被啟蒙軍的BAF包圍感到驚訝,但我卻感到憤怒,以結果來說如果沒有那個BAF,當時的比分該是約800 vs 640,而不會是800 vs 910這個落敗的結果。

其他部分則是在作戰期間,因為網路延遲以及GPS訊號飄移的問題很嚴重等等。

我覺得反抗軍們應該多交流一些像是快速Deploy或是對單一Resonator作Recharge之類的心得,啟蒙軍在這次作戰會針對單一Resonator作Recharge的動作,即使現場攻擊方有4~5人,但只要能有一支Reso活著,Portal就不會變白。

6.當地紀念品

Michael Jang:真的很酷,也很敬佩台灣反抗軍的文宣設計,收到禮物的時候真的是感激不盡...

本來我玩這個遊戲,對紀念品並沒什麼興趣,現在覺得能有這些東西還不錯。




在最後,主編跟天橋下說書主持人,非常感謝Michael的參與,希望東京反抗軍也能日益壯大,並爭取更多跨國合作的機會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